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浅谈一下阿银造型设计

  声明:本人不是专业的服装设计,所有发言仅代表个人。

  指路月关篇     鬼魅篇     光翎斗罗篇                      比比东圣女篇     七宝琉璃宗篇     比比东教皇篇 宁荣荣篇     佘龙篇    青鸾篇     小舞篇    千仞雪篇      邪月胡列娜篇    朱竹清篇  波塞西篇   风白龙篇 

  

    

     阿银,十万年蓝银皇化身为人,唐昊之妻,唐三之母,初次登场于动漫第二十七集。(争夺蓝银皇,也是昊天宗与武魂殿之间结怨的开始,印象太深刻了。)

         但我对这个角色的第一印象不深,阿银的模型在二十七集献祭以后应该做出过调整。

        真正get到她,是后期唐昊告知唐三当年往事的时候。

        怎么说,造型服务于角色,角色服务于剧情,阿银的定位一开始就是母亲这个角色,因此造型上带着满满的人妻感。

  



       

   关于发型:

        蔚蓝色长发尽数梳至脑后,在发尾处底拢,额发制造出很蓬松的样子,一侧留有刘海,但是并不遮挡面容。(之前没有get到阿银的一个原因,就是这个御姐发型,震撼到我了,但是她总体的气质却和发型展现出来的背道而驰。)

        

  成套的首饰和衣饰:

  


  

       银质饰品在斗罗大陆角色设计中,并不少见。(几乎是百分八十以上的角色都有),但是当这种材质的饰品用到阿银身上,倒像是量身定做的一样,暗合蓝银皇的身份。

         身上遍布蓝银草元素,头饰是发簪和流苏耳夹合二为一,只能看出淡淡的叶脉刻痕,设计的很简单,不会像人类的发饰那样追求细致精巧,反而有种回归自然的美。

  


  

       阿银手臂装饰的细节:

很特别的设计,阿银这款首饰,没有戴在布料裁剪的护腕外,而是直接让金属接触皮肤。(它的设计灵感应该是来源于一种叫做臂钏的首饰。)

       臂钏是一种套在上臂的环形首饰,特别适合于上臂滚圆修长的女性,能够表现女性上臂丰满浑圆的魅力。 西汉以后,佩戴臂环之风盛行,臂环的样式很多,有自由伸缩型的,这种臂环可以根据手臂的粗细调节环的大小。也有少部分会戴在小臂处。

      这款臂钏设计古朴大方,转折处弧度圆润,整体贴合手臂,讲了那么多期女性角色,我也微妙的察觉到一些关于不同女性角色之间,不仅有身材的差异,也会根据个人体型身高和设定来调节四肢的粗细长短。

        阿银的手臂较之大部分女性角色都要浑圆一些,(在二十七集蓝银皇献祭前夕,有一个阿银怀抱小唐三的镜头,那个镜头就十分凸显她圆润却有力的手臂,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关于服饰:

偏天蓝色的双层吊带连衣裙,裙子本身是一体式,但设计成长上衣下裙,双肩处缝制一片式荷叶袖,背后“v”字型开口。

      上衣胸部收紧,但胸下的位置又裁剪的十分宽松舒适,不凸显腰线,锁骨处装饰蓝银草状银饰,衣服领口及后背缝制小片叶状包边,背后中心位置还有叶片聚拢。(反其道而行之,玄机之前很少有不凸显腰线的女性角色,但是阿银的身材还是通过衣裙的其他设计和镜头凸显出来了。)

       下裙是前短后长,一侧开叉,边缘有流云?藤蔓状?花纹。(一侧开叉属于是斗罗大陆的一种主流风格了,玄机其他作品就不是这样,还是很会根据作品来调整的。)

  


      

   藏青色偏紫的尖头细高跟,材质看起来像是皮革,鞋跟不算特别高,感觉很好穿的样子。

       鞋头设计成叶片包裹的状态,边缘及内部有细细的藤蔓状花纹。搭配丝质小腿袜,袜口处设计成不规则的叶片贴合花边。

      阿银献祭这个步步生花,以及砖石地面被踩出水波纹的镜头属实经典,常见于玄机女子群像及斗罗大陆女子群像视频中,属于必剪镜头。

      玄机在场景中打了一层绿色光,让佳人的肌肤呈现玉的质感。

  


        

   关于脸部建模:

        凄婉地,带着几分苦相的江南女子形象,阿银的眉目间总是流露出淡淡的愁苦和忧郁,她的眉毛即便是在开心的时候,也不会有一分上扬,天生的八字眉没有搭配上挑的眼形,使阿银的面容持续“emo”。

       细眉凤目,看人的时候总是怯生生的,整体神态举止有种中式女子的含蓄美。

        因为本身的发色瞳色足够亮眼,阿银的妆容很淡,口红也是很温柔日常的那种颜色,只是为了给自己增添一些气色,别无其他。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她的气质来源于将女性的“阴柔”和母亲的这个角色发挥到极致。

      诚如唐昊所言,阿银的身上有种清新的味道,就像是纯净无暇的仙子一般。气质这种东西,是一种玄学,但玄机还是让这种东西具象化了,这个时期的阿银,会有一种类人但不是人的感觉。(无贬义),你能感觉到她超凡脱俗,神圣而高贵。(就是那种,第一次看见她,会被她美丽的面容所打动,但是不会第一时间就生出亵渎之心,她的柔软,让人忍不住想要呵护。她的身上,没有那种人类的丑陋的欲望。)

 

        再讲一下阿银复活后的新造型:

  




       复活以后,阿银的造型就变成人类的感觉了,但身上的气质没有变。(谁懂,因为剧集太多,到了这个时期,已经换了新技术,这个新技术不太稳定,总是不定期的崩。阿银这张图就是新技术带来的结果,自带美颜滤镜,磨的全身上下都模糊一片。)

 服装上的总体配色没变,材质从普通布料变成了绸缎和纱,增加了服装的层次感,腰部从前的设计改为收腰,裙摆也设计为双层,但是很轻薄,肌肤若隐若现的感觉。

  





    

      首饰和衣饰都做了精细化处理,耳坠上长长的流苏显得十分轻盈,仿佛风一吹便会摆动起来。

        衣裙内搭的白色长袖很应景。(因为昊天宗终年积雪不化,阿银之前的衣服清凉但是太过单薄,如果出现在这个场景中,会显得有点违和。)长袖一穿,顺便还把肩头的缝隙给遮住了,保暖度蹭蹭往上涨。(衣料搭配臂钏感觉不一样了。)

         这套衣服的披肩设计让阿银身上的人妻感更强,同时抛却掉之前,前短后长的裙摆设计,(除了配合玄机”有擦尽擦”以外,没有任何用处,甚至有点影响到仙女的设定。)改用了长裙拽地的样式,衬托出阿银的端庄秀美,以及为人母的成熟稳重。(毕竟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女子。)

      (顺便说说这套造型和小舞还能配套出现,婆媳装?)

  

        没啦,结尾放一张把阿银的母性展现的淋漓尽致的镜头。❤️❤️❤️

  蓝草平生无归处,风雨流年,幸得东风顾。



  


评论(27)

热度(1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