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浅谈一下胡列娜/邪月 造型设计

     声明:本人不是专业的服装设计,所有发言仅代表个人。

 指路月关篇     鬼魅篇     光翎斗罗篇                          比比东圣女篇     七宝琉璃宗篇     比比东教皇篇 宁荣荣篇     佘龙篇    青鸾篇     小舞篇    千仞雪篇      朱竹清篇    波塞西篇     风白龙篇   阿银篇 

  

         本来打算给娜娜单开一篇,但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小圣女在下线之前应该会有,且只会有三个造型。(甚至包括目前昙花一现的武魂真身),所以就连邪月一起讲了吧,兄妹俩的服饰设计都是遥相呼应的,一起讲比较有趣。

        他们俩的造型上就跟情侣装一样,金童玉女?(同人文里写兄妹骨科不是没有道理的,骨科大法好啊,此时一个焱哥儿骂骂咧咧地退出了文章。)

         我先讲娜娜,然后再讲邪月哥哥。

  

    

       月狐兄妹的造型,配色少,但是设计复杂。(要形容还得先找找措辞),比比东和千仞雪篇讲过,因为武魂殿的整体风格都带有宗教气息,邪月和胡列娜的造型也不例外。

        娜娜的武魂是妖狐,所以服装上有很多狐狸的元素,上身穿了一件鸡心领的长袖连衣裙,衣裙裁剪贴身,裙摆有收紧,往右侧偏移,露出银色的裤子。(腰左侧有护甲。)

        衣襟和裙摆处(包括右胸)缝制有狐尾裹身的样式,金质细镶边。

        袖口为紧袖,佩戴暗银色护腕。(护腕的样式出乎意料的简单。)

  


     

      外披一件长及手肘位置的披风,y字形领口处有银质的狐尾状护甲,同时肩头及披风角有不规则金质护甲。

       娜娜的服饰上,有多处不对称设计,包括胸甲也只有一侧,设计有金质的盘旋状狐尾图案。

  

     

(之前还真没注意到,原来小圣女的披风前后都是开叉的,连配饰都是完美复刻),短披风下还有双层重叠长披风(虽然不太明显),并且是从身体中线处落下,走路时,随风飘摆,不时露出后背肌肤。

  


   

     (其实之前一直以为娜娜会穿抹胸,然后袖子是另外穿戴的,因为平时都被披风遮盖,所以才会有连衣裙的错觉,也蛮符合人物的,但没想到玄机不走寻常路,这次居然直接设计了连衣裙。)

  

 

     

     关于腿部设计的重点:

        这也是胡列娜服饰上最明显的不对称。左腿穿戴大腿袜,银灰色为底,上面织有许多不规则分布的狐尾(月牙?)花纹,靴子是银灰色尖头细高跟战靴,但是左脚设计为短靴,右脚则为过膝长靴,且膝盖有护甲。

        她身上所有的不对称设计都是在暗示和哥哥邪月的武魂融合技——妖魅。

        妖魅表面上为邪月主导,但实际上整个武魂融合技在起作用的是以胡列娜为主。

       所以胡列娜服饰配色上,代表邪月的银灰色部分没有盖过她自身的配色。

  

    

     关于身材:

        娜娜是属于那种骨肉匀停的身材,腰不过分纤细,大腿和手臂也富有肉感,手臂线条圆润,像小说里描写的藕臂。

       因为胡列娜本身的定位也不是娇滴滴的大小姐,她和邪月的造型更偏向骑士/战士那种,身材强健有力。

 


        娜娜的服装配色及武魂,我想用这两张图就足够贴切了。白色渐变类似杏黄的一个颜色,完美对应赤狐的皮毛配色。(顺便说说目前斗罗大陆中,服饰配色带渐变的似乎不多见,如果没记错的话只有娜娜一个,找图的时候,百度还给我推了一个狐尼克,都忘了狐尼克也是赤狐……)

  

   

     还有娜娜的武魂,玄机建的模型也是在赤狐的基础上朝着妖异设计,加长了狐耳,着重描摹狐眼,争取让小狐狸有点妖兽的感觉,狐狸的造型也是大家印象中的样子,带着金铃铛那种。

        但是,玄机的建模太偷懒,为什么要给圆毛动物建出一个油光水滑(其实就是秃)的模型?配上半透明的形态,其他圆毛的兽武魂也是这个样子,怎一个出戏了得。

     (可恶,世界需要毛绒绒来治愈。)

        娜娜的两块魂骨展示:

   

     

     白色头部魂骨,由恩师比比东在胡列娜前往杀戮之都历练前夕赠与,(因为娜娜的魂力为粉红色,所以魂骨也变成了粉红色的),是一块可以影响他人精神的魂骨。

  

        

     外附魂骨,原著中没有提到名字。动漫的建模让我误以为这个其实是娜娜武魂的一部分。(它的建模好像一种果冻啊,我也是在重温剧情后才发现,这原来是魂骨?和其他魂骨差别好大。)

       别问,问就是玄机偷懒,不想建毛绒绒的尾巴,也不想建机械感的骨骼。


关于头部建模:

 

      娜娜只有单边带有耳饰,重点来了,这个耳饰的造型既像狐狸耳朵,又能看出是一条条狐尾组成,中间的羽毛纹路代表六翼天使……(要素过多,娜娜的造型上其实还有其他地方有六翼天使的痕迹,但是和狐尾融合的很巧妙,不容易发现,企业文化渗透的方方面面了属于是。)

        她的发型就有点学院风的样子,妹妹头的基础上 延伸出偏分短发,发尾内扣长及锁骨处,这个发型真的显得人特别的乖,跟魅惑的狐狸不搭边了都。(众所周知,斗罗大陆女孩们的流行发型是两种极端,一般情况下只有主角是长发及腰,配角大都为盘发或者短发,举例火舞,雪舞,叶泠泠,独孤雁,绛珠,雪珂……一抓一大把。当然,懂得都懂,是玄机在偷懒,能把一模一样的短发玩出花来,也真是为难他们了。)

        娜娜的偏分发型为气质上增添了一分成熟,同时,也让雷同的发型脱颖而出。

  

     

     娜娜虽然出场早,但是她这个模型非常的稳定,非常的能打。做夸张表情也不容易崩。

        和隔壁宁风致一样,属于是初见不怎么惊艳,后来越看越好看的类型。(这个模型真的有认真打磨)。

        武魂殿三美,美的各有千秋,比比东和千仞雪都属于五官冲击力特别强那种,一眼大美女。娜娜的五官没有特别突出的部分,发色瞳色也用的低饱和颜色。比比东和千仞雪都或多或少的带有一点混血感。胡列娜不一样,她的五官是完完全全的亚女长相。

  

  

        侧颜既没有深邃的眼窝,也没有明显的颧骨,脸上胶原蛋白满满,还有很中式审美的驼峰鼻。(提名一个驼峰鼻的集大成者——刘亦菲,这个鼻型配天朝女子真的非常秀美。)

  

   

       鸭蛋脸面,俊眼修眉。(娜娜刚出场的时候,光看五官真的和比比东很像,尤其是眉眼,她的眼形是狐狸眼融合杏眼,大多数时候看人,眼神慵懒并带着狐狸的狡黠。)

  

     

   (入坑的一个镜头,娜娜撒娇名场面,月光下少女一双绿眸澄澈透亮,面容白皙纯净,有天真无邪之感,不怪鬼魅心软,这搁谁谁不迷糊?)

        胡列娜,一款用眼睛撒娇的小圣女。

  

 

      

    她是那种可盐可甜的女孩子,撒娇皱眉时惹人怜爱,但认真的时候,眉宇间也会浮现不输男儿的英气。      

         前面形容胡列娜长相时,没有直接用中式风格来形容,因为娜娜长相总体还是偏向韩风,包括妆容也是如此,唇妆用了一个豆沙红,非常温柔的颜色,脸颊饱满圆润,线条流畅,三庭均等,腮红的存在可有可无。

         新造型和武魂真身放在最后和邪月一起讲,现在接着讲邪月:

  

      

     邪月就真的没什么图了(剧情太少,全身图只出现在远景里。)

他的造型也是不对称的,并且与娜娜完全相反。

娜娜偏向右边的衣摆,邪月则偏向左边,娜娜腿部设计不对称,他是手臂设计不对称,左手壁有护腕,右手臂皮质手套。

  

    

      邪月的造型是鬼魅的延伸,包括那灵魂的一抹红色,平衡整套造型的灰暗感。右肩处的披肩底色还有腰腹处的月刃logo,以及衣摆下的菱形挂饰,无一不是猩红。

  

        

   肩甲和胸甲,仔细看原来是蝙蝠的样子。外穿单边袖短上衣,领口设计为特别夸张的方形立领。(里面配了一件圆领的紧身衣,欲露不露,微微能看清喉结,帅哥穿的好禁欲。)

  

    

     下半身只能找到这个远景,邪月的造型就是完完全全和妹妹反着来,胡列娜有披风,他也有反方向的衣服后摆。(分成三片状。)

护甲的感觉有点廉价?(可能是质感问题,感觉这个护甲很脆弱)

        关于身材:

        还是同妹妹相反,胡列娜珠圆玉润,他劲瘦修长。玄机在建模上着重强调大腿的肌肉线条,让我想到鬼魅,以至于一开始以为邪月和鬼魅一样是敏攻……加上二人为同一配音演员,(甚至默认他就是鬼魅的弟子,但动漫里提到邪月的老师另有他人。)

  

     

     邪月的武魂:两柄通体赤红的弯刀,弯刀特殊的弧度可以组合成一弯圆月。 (名字和武魂真是遥相呼应啊。)

        月刃在剧中擅长各种斩杀/刺杀的动作,且大部分时间都围绕在邪月身旁,看似轻薄精巧,却也不失器武魂的强悍坚韧。必要的时候,邪月会将其掷出,当做飞刀来使用。(曾用其挡下唐三的昊天锤。)

        关于头部建模:

  

      (武魂殿的男人又一次走在了时尚前沿),银灰色偏分短发,长及下颌骨处,利落干净,发尾有红色渐变。(这个发色可能是后天染的,也可能就是自然生长出来的,虽然不符合生长规律。)

  

      

     人如其名,长相就是邪魅狂狷那种类型。(卸了妆还是一个清秀小哥哥也说不定),肤色偏冷白皮,细眉飞入鬓,眼眸狭长,瞳色为胡列娜的互补色,娜娜是清透的浅绿色,他就是浓烈的深红色,嘴唇薄显得薄情冷心,脸颊瘦削,脸型棱角分明,眼尾有蝶翅状红色魂印。(帅哥的脸真的好小好窄。)

  

       

     模型很稳定,崩的机会少。(因为邪月基本上没有表情,只有在关于妹妹胡列娜的事情上,帅哥才罕见的有点喜怒哀乐。)

  

        

    出场第一个笑容就是:邪魅狂狷.jpg

        兄妹俩神似,但长的不像,气质更是截然不同,娜娜看人的时候,眼神自带媚态横生buff,不经意间就把人给吸引住了。

        邪月则自带目中无人buff,尤其是刚刚出场的时候,高冷的美人,甚至在面对娜娜和焱的事情上,这位兄长就是一个置身事外的态度,并不掺和妹妹的私事。

  娜娜和兄长在研发出新的武魂融合技之后,换的新造型:

  

      

   耳饰变发环。这种头饰装饰感好强。(隔壁叶泠泠有类似发环。)

  

 

      加长披风,并增添花纹。

  

       

    最大的变化是在短裙的基础上,设计了一侧开叉的百褶长裙。(胡列娜换上长裙以后,整个人的气质都又稳重了许多。)

       怎么说,造型肯定是带有一点敷衍的,但是没改变胡列娜原来的衣服款式,所以最终效果还行。

  展示一下武魂真身吧

  

       

  玄机终于设计了毛绒绒的狐耳和大尾巴,领口处添加了一圈毛领,衣服上有和(隔壁史莱克七怪同种类型的)“外骨骼。”

  

       

    邪月的武魂真身,看起来还好,就是额头的月牙有点子出戏。

        没有啦,不得不承认配角的造型还是太敷衍,设计上的巧思没有花在主角身上的多……

        以后说不定会讲讲月狐兄妹之间的感情。

  


  



         

评论(32)

热度(26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