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浅谈一下光翎造型设计

  声明:本人不是专业的服装设计,所有发言仅代表个人。

 指路月关篇     鬼魅篇      宁荣荣篇    佘龙篇  青鸾斗罗篇     比比东圣女篇     七宝琉璃宗篇     比比东教皇篇    小舞篇    千仞雪篇   月狐兄妹篇 

朱竹清篇  波塞西篇  风白龙篇    阿银篇 


        光翎这个角色设计是官方原创,原著中只提到“第五供奉”或者“五供奉”这样的称谓,并没有明确“第五供奉”的姓名和武魂。(寥寥几笔就下线了),动漫增加了第五供奉的戏份,并且设计的非常美型,光翎一经出场,便凭借精致美丽的外形和可爱的性格特征收割了一大部分人气。

       关于造型方面,光翎身上的元素非常统一,寒冰,箭矢,翎羽。这些都是非常符合人设的设计。(武魂和名字息息相关)

       下面进行简单分析。

        老规矩,从头开始:

  


冰晶睫毛尤其明显

   


     (不好意思,目前截不到光翎比较完整的发型)银白色披肩长发(发丝好像有些微卷,也可能是动态效果)发色就比较独特,本剧中出现的第三个高颜值白发美人,他的白发和尘心、波塞西的白发还不是一种类型(武魂的影响下,银白色发丝泛蓝光)

        发质看起来非常柔软(就是小孩子会出现的那种细软的发丝质感),发型是中分,额发梳的非常蓬松,鬓边的两缕发丝拧成一股在脑后用金色发扣束起,其余头发自然垂落身后和两肩,因为人物总在空中移动,头发经常是飘动的状态。

左边额角有刘海微微遮住眼睛,长度超过脸颊,耳边还留了两缕发丝(像古装剧中总角孩童会有的鬓发造型),同样用两枚金质发扣坠在发尾部分(发扣太小,不是特别明显),这处细节也是进一步展现光翎童趣的一面。

关于衣服:

  


       光翎身高应该不矮,毕竟身边的参照物都是大哥二哥三哥四哥六弟七弟这种近乎两米起步的。(看身体比例还是很优越的。)



       光翎的衣服分内外两件(太好了终于出现一套能一眼分出内外的造型了)。

       外披的供奉袍极具个人特色,绕过身体左侧,遮住上臂部分,白色为底,海蓝色双层镶边,领口连接右肩黄金肩甲(肩甲的样子是簇拥的翎羽,对应光翎的名字)的位置,正面和背面都是金质的弓箭形状护甲,箭矢部分用青蓝,海蓝双色的宝石制成,弓箭装饰附近的衣袍表面都绣有冰棱四溅的纹样(光翎魂技的表达方式)。

      衣袍下摆也裁剪成尖角形状,间有菱形镂空和深色花纹,每一片衣角末端都坠有箭头状浅青色宝石(仿佛还会发光。)

  

  

美少年青涩美好的肉体就是世界的瑰宝(人不好涩好什么?How   are   you吗?)

  


        供奉袍里面穿着同样配色的单边袖修身长袍,比供奉袍要长一些,领口(有点中式立领的样子)和左边袖口同样有金色护甲,里衣上的弓箭状护甲和外袍上的弓箭状护甲所指方向恰恰相反,箭矢指向左胸(对应光翎击杀玉小刚的那个魂技,是不是叫无间而至?)。

  


      衣袍上绣有海蓝色的菱形箭矢和条状纹路,菱形金色腰带斜束腰身(菱形护甲旁边还有十字星形的护甲,中嵌青色宝石。),长袍两侧开叉,(还能看到修身的深灰色长裤)腰带在身体右侧扣好,上有金色菱形护甲镶嵌蓝色系宝石和两条和衣袍同色的衣带。

  

 

     护甲只包裹了手掌外侧


       乍一看没什么,仔细一看穿模了。

       虽然光翎射杀敌手时是左右手轮流使用,但只有右手有全套的保护(衣袖,皮革护腕和手套、护甲、宝石一样不落。合理怀疑一下,应该右手是惯用手,也可能只是玄机要追求不对称设计,显示左手的不同。)艺术来源于生活,射击运动员也有类似的保护身体的装备。

  


     (突然发现原来有光翎后脑勺的图,束发的发扣是小弓箭,武魂元素表现的方方面面了属于是)左手全部宝石化?(emm根据光翎的武魂表现形式来看,玄机应该是想做成冰的质感,但因为冰是无色透明的,不好掌控,直接参考小舞的水晶高跟鞋,穿模惯犯),所以最后出来的效果更像宝石(默认是冰吧),上面白色的花纹是手臂上的经脉效果。(肩膀上方有细小的菱形冰锥)

  

 

 

  此处背景里还有鞋面布料的摩擦声。(晃脚就很童趣。)

  

      

   鞋子造型意外的简单,乍一看是短靴,仔细一看原来有一大部分都是菱形镂空(长度过膝),鞋跟很低,鞋面纯白色无暗纹装饰,只中间有一点金色护甲,外侧脚踝处有大片冰棱。

       光翎这一双靴子看起来特别的柔软轻便。(满屏都是护甲从头包到脚的角色,可想而知身上穿的还算是衣服的角色有多让人眼前一亮?)

        整套造型以纯白为底色,金色和蓝色为点缀,白色属于百搭色,金色和蓝色搭配好了也能起到华丽的效果(纯与白本是世间最干净的,不该沾染世俗的尘埃,突然甄嬛传),这个白色用在光翎身上很好,既表现冰属性的冷,也代表着他孩童一般的性格设定(我心思单纯爱玩,但是我噶人不留情。)

  

 

 

 

有点玩世不恭,做任务也想着玩。



      关于脸部建模:

      看到光翎的模型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玄机又会建模了,他长了一张看起来很好吃的脸,感觉软软的,甜甜的,就像糯米团子一样。(什么叫秀色可餐啊,原来小说里描写的糯米团子真实存在。)

  (玄机家的孩童建模一向是一言难尽,隔壁《秦时明月》的天明和高月建模改了至少七八次了,结果越来越“恐怖谷”,什么都像,就是不像小孩子,本作的儿童唐三和小舞也好不到哪里去,唐三婴儿时期的建模更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

       很多年前贴吧里就开始诟病玄机的儿童建模了,平时用脚做剧情也就罢了,好歹还知道用心做建模,一到儿童建模就不知道犯什么毛病,一根筋朝着漫画比例去做的建模,做出来和周围角色格格不入(3D人物拿漫画比例建模真的很恐怖。)

       光翎这个脸部建模就一点毛病没有,看起来很舒服,而且是根据真人孩童比例来建模的。尤其是面部所表现出来的婴孩儿般的稚嫩感绝了(比尘心老师更鹤发童颜的角色出现啦!)

        建模看起来十三四岁的样子,介于少年和孩童之间,五官做的很细,小孩子的五官还没有长开,根本不会像成年人那样立体,而且脸上软组织丰富,没有特别明显的五官线条,到处都是圆圆润润的。

       男生女相,面部性别模糊,(还记得预告时,大家都在猜到底是男是女,配音也是偏女孩)又是一个细节,小孩子没长大之前就是这样,男声女声区别不大,都是脆生生的。

       世界上著名的美少年(举例一个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还有伯恩安德森等)都有这种雌雄莫辨的特征,甚至成年美人大都性别难辨。

  


       光翎整个五官都很精致,面容用人畜无害来形容最为贴切不过,白发白眉易给人冰冷凶残之感,但搭配好稚嫩纯真的五官,反而像是纯净无暇的水晶琉璃,皮肤细腻白皙,眼形是桃花眼偏杏眼,浅灰蓝色眼眸澄澈见底,占去眼眶很大一部分(眼珠大显天真,但不能太大,会吓人,眼白露的多就会显凶)

  


        左眼平时都是闭合状态,使用对应魂技时会睁开。   左边脸颊、眼睛、脖颈,手臂都受武魂影响,呈现寒冰状态(这样是不是也可以推测,光翎还有半个身子和腿都是冰做的?)

       睫毛似乎白的发光?原来是细小的冰晶组成(这样真的显得脆弱易碎,emmm参考白化病人)

       整个脸部建模就好像一个大号的BJD娃娃(上一次看见这样精致的像人偶的建模还是少司命,官方还真给她出了娃娃周边,还挺贵。)

        光翎这个模型,好看都还是其次的,重要的是他比其他孩童建模正常就已经赢麻了。(建模美的就像冰雪里的精灵)

        (官方你明明会做孩童建模,为什么不好好做?) 







台词有点危险啊光翎





      关于武魂:

      武魂名字官方好像没给,又好像给了一样,同人文它已经有属于自己的名称了,冰翎神弓。(百度一搜,叫光翎神弓)

      器武魂,带有冰、光属性的弓,和光翎的个子相比显得很大,加上光翎也有飞行魂技(小鸟配弓是游戏里的经典搭配)整把弓设计就像 一对展开的羽翼,中间手握的部分做成圆环状,有很多尖锐的装饰物。

        光翎的护甲都是金色,但是弓是银色配蓝色宝石(宝石部分还泛其他颜色的光。并且末尾还很玄幻的漂浮着,别问,问就是玄机企业文化)。

      关于配音:

       没生气之前都是童声,生气开大的时候就会同时出现苍老和稚嫩两种声音。(强调人物真实年龄也很有高深莫测的味道)  

  


       没有了,结尾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提到的美少年都是外国的,中国当然也有很多美少年啦,不过我看欧美剧比较多,随口就提起了这两位。

  

  

  

  

  


       彩蛋是光翎的建模让我想起的一种国家保护动物。

       

  

  


  

  

  

  

评论(102)

热度(1353)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