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浅谈一下千仞雪造型设计

  声明:本人不是专业的服装设计,所有发言仅代表个人。

往期指路月关篇     鬼魅篇     光翎斗罗篇                  比比东圣女篇     七宝琉璃宗篇     比比东教皇篇 宁荣荣篇     佘龙篇    青鸾篇     小舞篇  月狐兄妹篇 

朱竹清篇    波塞西篇    风白龙篇   阿银篇 

  

 

      (千仞雪小姐姐之前已经多次在评论区被提到,但是我一直没写,emmmm原因是素材不够。🙃)

         开讲之前一样套个盾啊,不是任何一家的粉丝,只是单纯喜欢玄机科技做的俊男美女。

         讲到千仞雪就不得不提到武魂殿的代表武魂,武魂殿是千家的私人财产,最初创立之时是为在人间传播天使之神的信仰,斩杀邪魂师,守护一方安宁是六翼天使一族的使命。

  

 

 

 

 

     

    武魂殿整体建筑都带有浓浓的宗教风格,六翼天使的形象,玄机科技采用了《圣经》中对炽天使的描述。(包括后期千仞雪拥有的“太阳真火”也是来自于炽天使。)

        同时剧中的六翼天使形象并不完全等于《圣经》中的描述,而是采用了人形居多,更符合我们审美印象中的天使。

       千仞雪目前一共出现了四个模型,包括儿童建模,成女建模,成女建模又分黑与白(我称之为炽天使和堕天使),以及天使神造型,我会按照年龄顺序来讲。

先讲一下儿童建模:

  


     (六岁孩童建模大约是玄机科技的一个绕不开的魔咒吧),到了九岁的孩童建模,这个魔咒就烟消云散了。儿童雪虽然是后期才出现的,但这个模型值得一夸。九岁孩童都能建出一种日后必定是名动天下的大美人的感觉。

    (小说里描写女孩子十三四岁就能倾国倾城居然是真的?言情小说诚不欺我。)

  

     

     关于脸部建模:

        从小这脸上的配色就固定了,红黄蓝三原色,还是饱和度极高的那种。她的肌肤比冰雪还要白皙透亮,她的红唇比玫瑰还要娇艳欲滴。

(再加上乌木般的黑发就齐活了,仿佛在形容白雪公主?),一双凤眸里能盛下整片天空的蔚蓝。

       千大小姐打小就女王范十足,没留过稍显童稚的刘海,只在额角和鬓边留了些许碎发,金色发丝柔顺光亮,从前额顶梳成两根三股辫绕至脑后,(根据武魂殿的其他带有头饰的角色来看),千仞雪是用一枚羽翼状的发抓或者发夹来固定头发的,剩下的发丝自然垂落身后。(动漫截图只能截到一点点。)


     

     千仞雪是女生男相,即便是秀眉微蹙的样子,也不会让人觉得娇弱,眉宇间仍旧有几分男儿的英姿飒爽。

      神色认真时,已能从面容中窥见几分成年后的神态。

       儿童雪的模型之所以那么协调稳定,应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按照成女模型来改的,不会出太大差错。(玄机拿儿童建模改成年就会直接上演换头式的改变。)

     

   关于服饰:

      儿童雪的衣服没有复杂且精致的绣纹,但胜在样式简单大气,裁剪合身,肩头还有点小西装的款式,羽毛元素遍布整套服装,衣裙袖子及颈肩处都富有层次感,银白色缎面,内衬半透明羽纱,金线绣细镶边,再在衣裙中点缀一少量蓝紫色。

        华贵感一下子就出来了。(蓝白金,或者紫白金是怎么搭配都不会出问题的颜色,包括成年后的千仞雪也是沿用了这个配色。参考隔壁光翎和尘心,白色或者浅色服饰在这片光污染大陆上显得尤其清新)

      (emmm下半身没有截到清晰的图,千仞雪似乎从小穿的就是前短后长的裙子,搭配过膝长靴,但是小孩子应该给做了过膝长袜吧。)

  

       童年雪只出现了一小段时间,所以我直接讲下一个,也是千仞雪在本作中初次登场的造型:

         个人造型特写: 

   

   

   (依稀记得千仞雪的护腕和套袖都是较厚的衣料),但是这个图里表现出的材质关系是:护腕和袖箍之间连接的布料是较薄的纱。

  

     

   (玄机的人物出场特写都是有模式的,一般镜头是从下到上,先展示四肢的饰品,再展示人物发型和头饰,最后镜头才给到人物面部。)

        暗金色细高跟战靴,长度过膝,花纹尖锐。

  


        她的服装设计理念是:刚柔并济,坚硬金属与柔软布料完美融合。下穿前短后长的九片式礼裙,前面的裙摆长及大腿中心,后面的裙摆分左右各四片展开,长度拽地,银白色为底,绸缎质感,每一片裙摆末尾都绣有羽毛状花纹。

  

   

     千仞雪的服饰上,和别的女孩子不同,弧度圆润的花纹很少,大多数花纹都呈直线,除却六翼天使的必备logo以外,没有出现任何一种代表女性柔美的纹样。(这和她卧底天斗二十年有关,千仞雪的设定,不是“标准”中的女孩子。) 

  

     

     胸部设计为层层叠叠的羽翼,侧面有紫色点缀。服装造型是抹胸礼裙结合战裙,而且这套服装战斗的作用是大于日常作用的。

  

     

     包括套袖的边缘,甚至脖颈处佩戴的饰品都是羽毛状。(中间佩戴钻石)(材质反光感强,时而有镭射光?)

  

    

     关于身材:高挑修长,肩膀手臂细弱,肌肉线条主要集中在大腿上,嗯,是战士会有的建美的身形。

    她是前任教皇之女,武魂殿正儿八经的大小姐,服装造型无一处不在诠释六翼天使的美丽与圣洁。(顺便说说姿势真的好拽,只手遮天的感觉。)

       在父亲和爷爷眼中,千仞雪自然是小公主,但是千仞雪的定义从不只是“高门贵女”,她是一名战士,手握圣剑,背生六翼,头冠的造型都是代表着胜利与荣耀的月桂叶状,额心护甲上的宝石(钻石,之前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它经常反射出不同颜色的光晕)熠熠生辉,六翼天使的光芒永不熄灭。

        她从来不是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

        配色:为大量的白色搭配金色,辅以少量的紫色

  

        关于脸部建模:

 

     

     剑眉入鬓,凤目微寒,气质出众,不怒自威。

       美丽只是千仞雪最微不足道的优点。

       长大后的千仞雪将额发分开,露出额头,两侧鬓发仍旧沿用小时候的编发,只是这次固定在耳后的位置。(这个编发造型应该是一种流行于贵族千金之间的造型?参考宁荣荣。)

        她是浓颜系美人,狼系长相。眼间距略微大于一眼的距离,但从不会显的天真。

        额发高,眼窝深(有混血感)中庭长,面部中间有大量留白,肤白胜雪,细若白瓷。 

  

     

     因为眼睛和长发的颜色已经足够吸引人,玄机在刻画千仞雪眼妆上一笔带过,只为其留下卷翘而根根分明的睫毛。

         重点就落在唇妆上,用了一个偏橘调的红色,她的唇形饱满,仍旧用咬唇妆,镜面质感,能看清唇纹,上嘴唇勾勒清晰的唇线,下唇处则在边缘处晕开。

        红唇雪肤是绝杀。

  

       

     放一张动漫里截出的神图,饱和度爆表的配色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关于千仞雪眼睛的颜色:

       这个并不好定义,她的眼睛时而偏蓝时而偏紫,(这个特征一直延续到成为天使神以后)建模上下了很大一番功夫,争取让千仞雪的眼睛里能盛下整片浩瀚星河。(玄机做的眼睛一直都是同行中的翘楚,兼具美感与神韵。)

  

      

     不知道是bug还是剧情需要的琥珀色眼睛 。(千家三人在奇怪的地方统一了面部特征)。

  

      

     动漫中炽天使与堕天使决斗的地方,这个类似浑天仪的东西,让我想起了《圣经》中描述的座天使。(有点掉san,几个车轮状的圆环套在一起,上面布满眼睛,没有羽毛,中心位置还有一个大眼睛,飞行的时候,圆环滚动emmmm)

  

      

    六翼天使的武魂logo,这个图案常出现于后期剧情中,也是天使圣剑的原型。

  

      

     接着讲成神雪:

        成神以后,造型上做出了很大改变,延续了之前的配色。

     关于服饰:

         头上的发冠基本位置没变,但在耳朵和脑后增加了羽翼状饰品(好像精灵耳)额心护甲此时更像装饰品,用珠链连接,耳饰为求精致,做的非常纤细轻巧,内部挖空,有少量镭射光材质贴合。

         抹胸裙变挂脖式露肩裙,锁骨处挖空有珠链连接。

   

     耳坠为银质,有镜面反光,形状简单但是装饰感强。


   成神过程展示:  

 

 

 

 

 

       增添了多处护甲,并获得千道流同款“月牙背景板”。(脑后的还真是羽翼头饰。) 

      裙摆从以前的绸缎换成了薄纱,形态更为飘逸,花纹形似羽叶。

    

     同时前面也增加了两片裙,六翼天使变八翼,翅膀从半透明状变成了真正的羽翼,骨架部分用金属支撑。(金属搭配自然生成的物质也是游戏设计常用的一种。)  

  

 

 

       

     神的诞生————风华绝代

      (草率了,现在才发现千仞雪的耳坠原来还有那么长的链子)

  

        

   服装上和隔壁宁荣荣一样,追求成熟稳重,减少了露肤度,胸部封口,露腰也没了,衣服的层次感又上一个高度。

  

      

      关于脸部建模:

     面部做出了一点非常微小的调整,千仞雪的脸有了少女的肉感,气质上更出众了,但五官却愈显稚嫩。

      玄机对千仞雪的天神造型属于正面优化,繁杂的装饰反而是锦上添花的存在,越发衬托出她的神圣不可侵犯,造型真的是独一无二,许多女性角色都会在身上用到“花朵”来代表女性的特质,千仞雪不一样,她的造型对于羽毛元素(自家logo)十分专一,贯彻始终。

  

        

    结尾放一张懵懵的千大小姐。

      (顺便diss一下某些仙侠剧,动漫做的西方神都知道神是穿金戴银,彩绣辉煌的,别搞那些头上插着树桠子,身上披着蚊帐子的“上古大神”了。🙃)

    彩蛋是图文并茂的堕天使和千道流。

  


  

  


  

评论(20)

热度(48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