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浅谈一下波塞西造型设计

    声明:本人不是专业的服装设计,所有发言仅代表个人。

   指路月关篇     鬼魅篇     光翎斗罗篇                      比比东圣女篇     七宝琉璃宗篇     比比东教皇篇 宁荣荣篇     佘龙篇    青鸾篇     小舞篇    千仞雪篇      邪月胡列娜篇    朱竹清篇  风白龙篇   阿银篇 

  


    

     不出意外的话,本周六,海神大供奉的剧情就要告一段落。

        她,是神的供奉,自幼生长在海神岛,完成海神给予的顶级八考后又用了五十年的时间修成九十九级绝世斗罗,封号:海神。

        

        可以说,在海神岛上的波塞西,便是魂师界第一人。

        她,是一位站在魂师界顶峰的奇女子,能力之高,无限接近神的存在,曾凭借地理优势,力战来自大陆的两位绝世斗罗——千道流,唐晨,并以一己之力将二人击败。

        海上风高浪险,而波塞西的存在,于海神岛而言,无异于“定海神珍”。

        这位绝色佳人,出现在斗罗后期剧情中,常见于“海神九考”期间,从登场到落幕一共有两个造型。

  


   

       波塞西的名字来源于海神波塞冬。

       唐家三少在塑造故事背景的时候,偏西幻风格,采用神祇也多出现在西方神话故事中。

      波塞冬是希腊神话中执掌海洋的神,又有风暴之神,地震之神,马匹之神的称号,别名波塞顿,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与大家耳熟能详的神王宙斯以及冥王哈迪斯是兄弟。

    (作者是懂怎么取名的。)

  

 

      (刚好有图就把波塞西的发型和首饰都一起写了吧,说起来波塞西的出场不多,而且大部分镜头都是胸像)

       (比较考验人物颜值的一个发型)直长发中分长及腿弯,发色银白如雪,发尾处有小波浪,没有刻意营造高颅顶,比较贴头皮,全靠美女的脸在撑。(突然想到斓曦和刘亦菲,不好好用脸的大美人。)

        重心都在波塞西佩戴的发冠上,是一个左右对称的银质头冠,额前有状似枪乌贼的配饰,额心镶嵌一枚竖瞳状红宝石,(波塞西强大的精神力)

        左右及太阳穴处有(粉晶或者粉玛瑙?)搭配。(和波塞西的武魂有关,身上有多处海洋生物元素。)

        发冠上脑后延伸的部分,结构精细轻盈,形似海藻?水母的触须?

       耳坠和项链以及身上的轻薄护甲都是成套的,耳坠的形制比较古朴(中西合璧?)长方形片状,中嵌宝石,末端有三枚水滴状流苏。

   (我大抵是个假粉,直到盘点到波塞西,才知道她也有耳坠,因为大美女的披发造型,平时耳坠存在感很小。)

  

    

    关于服饰:

   (不好意思,美女的全身出境图大都是远景,这张应该能看清了吧)

       前面几期讲到美女的衣裙时,我都会把衣裙拆分成上下两部分,但是从图中波塞西腰间的衣褶来看,她穿了一条深v鱼尾长裙,上衣下裙为白蓝渐变(但是被中间的腰封遮住了渐变的部分),内搭一件玫红渐变灰蓝的长袖v领衬裙,胸口露出的部分能清晰看见颜色的渐变。

  



   

     鱼尾裙的设计意向就很明显了,甚至在裙子外面还罩了一层鱼鳞状护甲,裙摆褶皱明显,层层叠叠形似海浪。(真的是海神岛的美人鱼女王。)


        服饰上露肤度很少,衣裙层次感强,凸显庄重,大气,优雅。长裙拽地,且腿弯处有收紧,限制人物行动。(暗示人物此刻的命运身不由己,已经与海神岛紧密相连,休戚与共。这里我还解读出一个小小的关于人物命运的暗示,美人鱼常出现于童话、神话、志怪、玄幻小说或者古代传说中,并被人们赋予歌声魅惑,美貌惊人的文学形象,波塞西的造型参考西方的人鱼,绝世美貌,能力强大,可美人鱼即便有那么多美好的特质,却没有腿,所以波塞西没有办法离开大海前往大陆,如果她当年真的追随唐晨离开,会不会最后的结局就像小美人鱼一样?)

  


      

      毕竟是一方霸主,肩头两侧还设计有薄纱裁成的披风,类似汉服中披帛的穿戴方式,披风上的花纹代表海面波光粼粼。(这个披风的作用大概就是增加层次感吧,emmm波塞西每次登场的时候,披风的存在感都很强,人物自带的背景板?)

  

  

        发冠后方垂落许多珠串装饰,衣裙设计为露背,唐晨走后,波塞西盘起长发(原著小舞的蝎子辫在奇怪的地方还原了?),意思就类似女子嫁人要盘起长发一样,名花有主。(其实古代只有特别小的孩子才可以不盘发,稍微大一点就不能披头散发了)不过这里的意思应该就是暗示波塞西与唐晨确定了关系。

     (海神岛也流传着女子的长发一生只能为一个男子梳起的风俗?)


       披风固定在胸前,为防止从肩头处滑落,还有两枚珠贝装饰固定,两肩处有珠链垂落。

  

      关于面部建模:

       虽然叫波塞西,故事背景也偏西幻,但波塞西的长相更偏向中式。眉如新月,秋瞳剪水,唇若花瓣,这个脸部建模妙就妙在,美的不那么惊人,但是气质刻画的超神。

  

 


        初次登场是夕阳下逆光而来,虽然人已经站在魂师的顶峰,但神情却给人平易近人之感。(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强者,纵有移山平海之力,却不失对芸芸众生的爱护之心。)

  

 

  

     银发银眸需要搭配暖色系的妆容,否则易给人生人勿近的感觉。(关于为什么我说波塞西是银发银眸,因为白色是比较容易反光的颜色,波塞西什么妆容,眼瞳就会呈现什么颜色,就跟海水的颜色其实是反射和吸收天空的颜色一样,当然也可能玄机就是建的粉色眼眸。)

       唇妆和眼妆都用了偏紫的粉色,镜面质地。

      人物整体配色是参考了原著配色的,“海蓝色的长发和鲜红的长裙”,从字面意思上来看都默认为纯度很高的红蓝,

       具体的可以参考漫画波塞西的造型。

    

  

     (曾经以为那只是漫画作者的原创,没想到这居然是原著配色)如果按照原著描写,那么波塞西应该是蓝发蓝眼红裙,为了和主角的配色区分开,不至于造成审美疲劳,玄机科技另辟蹊径,在红蓝紫三色间,选择加入一个白色来中和。(如果这一身大红大紫的配色没有白色来中和,在玄机科技的审美下,也许不会很糟糕,但一定少了那份天仙下凡的气质,有句话怎么说,中国人均白毛控。)


        接着讲讲少女造型:(啊,其实也不能叫少女,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是奶奶辈女神了。)

  

     

    发型基本没变,(头饰所用宝石变成了粉蓝宝?)这里的打光显得人物特别的纯净无暇。仿佛能从中看见她通透的灵魂。(是对海神大人无限虔诚的小仙女呀),因为“海神大供奉”这个造型是先出来的,所以整体造型其实就是在它的基础上增减。

     (有点眼熟,怀疑和隔壁武庚纪的白龙是一个模型出来的,而且白龙的模型是比波塞西早登场的,出现了!玄机科技的模型下岗再就业……)

  

    

       发冠和海神殿的外形遥相呼应。

  


 

        一字露肩裙(玄机的企业文化)这个时候,波塞西陷入爱情,服饰配色变成了玫红色加白色。

       服装造型展示:

  

 

 

 

 


       

       造型露肤度很大,裙摆还不似“海神九考”时期那样层层叠叠,只有一层,但材质是比较厚的绸缎,还有暗纹,裙摆边缘有白色波浪状镶边。右侧高开叉,露出纤细修长的双腿(“海神九考”时期基本都看不见腿,更别说高跟鞋了)

  

     

     肩头的披帛此时还不像日后那样长,装饰感是大于刻画人物身份的。

  

    

        如果这个时候波塞西的美甲有名字,那么这款美甲的名字是否就叫“海神斗罗”?或许“波塞西大供奉”?


     

    独特的粉色睫毛(海神九考时期已经变成黑色睫毛了,武魂殿的大供奉在同时期也有金色的眼睫毛)。

        完哩~


      月里嫦娥难到此,九天仙子怎如斯。

      宫妆巧样非凡类,诚然王母降瑶池。

  

  

   彩蛋是关于少女服饰的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没错我又要开始诟病玄机了。看过的小伙伴欢迎在评论区各抒己见❤️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