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意难平 按照自己的想法补全一下青凤和梅花十三的故事,不会取名的屑作者。

     写这篇的原因是因为动漫里梅花师徒给我的意难平,主要是那个“交代后事”的be感太强了,加上第四季第十集有大段大段的空白,时间线是青凤虚晃一招后赶到蛇妖巢穴救下十三之后……


        他与首领的决战已经到了最后时刻,暗影刺客却在此时摘下鬼脸面具,露出满是机械构成的“脸”,她双眼发出一片青光,将接收到的信息投射在不远处的墙壁上。

        即使曼珠沙华还没有开口,青凤也已经料想到会发生的事情。

        当初他向十三下达命令的同时也给了她选择,如果拒绝,那么就从那一刻开始解除师徒关系,但是,她接受了。

        凭他对这个徒弟的了解,十三会选择和伍六七一起面对,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好可怜的孩子,她师父都不来救救她吗?”

          暗影刺客组织的消息极其灵通,就连梅花十三曾经在蛇妖手里吃了亏的事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到了他们耳朵里,曼珠沙华将昏迷不醒的十三带进蛇妖一族的巢穴里,并在她身上下了只能阻挡一时的花毒,这无异于是在诛青凤的心。

       一个小姑娘落在生性淫邪的蛇窝里,又无力反抗,即使总是教诲十三,情感是刺客的第一大忌。

        青凤却得承认,他动摇了。

        往事又浮现于脑海中,昔日的小十三为救一只青鸟与狼群殊死搏斗,他虽出手干涉,却说出“你我虽然是师徒关系,但我对你不会有半分感情,遇到危险,就想办法自救,我不会来救你”的冷漠之言。

        人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呢?

        即使青凤一直暗示自己不要为一枚棋子付诸情感,但七年的相处,看着她从一颗幼苗长成凌寒独自开的白梅,十三每一次成长他都看在眼里。

       他没有纠结太久,实际上从影像中出现十三的身影时,他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梅花十三一直都比青凤料想的要优秀的多,十七岁便冲进刺客排行榜第三十七位,她尊师重道,每一个任务都完成的干净利落,她……

       一直都是他引以为傲的弟子。

       因为情感,他救下无助的十三,也因为情感,他放弃了复仇。

        青凤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蛇妖巢穴,他庆幸自己能在十三即将面临危险的时刻中降临。

        她受了不少皮肉伤,尤其是左眼下的血痕十分刺眼。青凤击退了前来阻止的曼珠沙华,带着她找到一处隐蔽的河岸。

        

         十三醒过来时,青凤正在一旁用剩余的绷带缠左手手心的伤口。他站在不远处,侧身背对着十三,只一眼,梅花十三便知道了结果,她为再次违抗师令感到羞愧,明明青凤交代的事情已经完成了,十三却放不下伍六七,选择了保护他,而后,便换来现在的情形。

        她能感觉到青凤气息不稳,显然受了重伤,连外衣都没穿——鲜少看到师父如此失态的样子。

         青凤一直没说话。

         十三捂着左臂的伤口,低声问出心中的疑虑,其实说是疑问,心中却已经有了答案。

         

         “师父,是不是我拖累了你?”

   

          “……刚才那一战,我已无胜算,只是首领比我更怕死,他不敢赌。我的复仇计划失败了,很快就会有无数刺客来追杀我。”


        “但是,如果你不救我,还是可以逃离这里的。”

       十三低头用手指摩挲着手臂上的衣料,语气中仍有些愧疚,总说遇到危险不会来救她的师父,却一次次救下她。


        “有些事,我该告诉你的。”


        这是第一次,十三感觉到陪伴了自己七年的师父语气也会那么温柔。他将前尘往事全盘像十三说出,末了还说是自己利用了她。

        十三突然觉得鼻头一酸,她感受到了那份悲伤,也感觉了师父的爱。

       “其实双刀流不是我最强的武功,现在,我想把青云国的最强剑法——青云流水剑传授给你。”

        十三看着青凤递过来的刀,双眸中有泪光闪过,她一时感慨万千,想到自己名义上的父亲不肯让他的女儿们学习自己的剑法,又想起当年母亲惨死,自己危在旦夕时仍旧呼喊着“父亲”,然后从这声呼唤中神祇一般从天而降的青凤,还有好多,好多,属于她和师父的时光……

        长者赐,不可辞。梅花十三保持晚辈礼数。犹豫着伸出双手,任由青凤将自己的佩刀放在她掌心。

       此情此景,一如当年。青凤并不是从她十岁的时候便答应收她为徒,而是先教她武功,等到十三可以独当一面时,才答应真正收她为徒,并赐下梅花青短作为十三的兵器。

       只是,当年那个小女孩现在已经长大成人了,这次,青凤传她绝学并留下兵器予她防身,十三抬眼看向师父,现在的他们不像是尊卑有别的师徒,更像是年纪相差无几的同辈人,师徒二人短暂的对视中,万语千言尽在眼底,梅花十三从青凤的眼神中获得了肯定。

       还是第一次这么长久的看到师父隐藏在面具下的伤疤,青凤的话同交代后事一般,梅花十三也知道他即将要去做的事情,她有好多心里想了很久的话想跟他说,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知道青凤此去极有可能回不来,十三拿出剩下的梅花青短递给他,青凤愣了愣,还是接下兵器:“那你怎么办?”他知道梅花十三现在最擅长的毕竟是双刀,青云流水剑不可能在一瞬间融会贯通。

       十三故作轻松笑了一下,却将青凤的刀抱紧了些:“我有师父的兵器就已经足够了。”

        青凤垂眸隐去眼中的笑意,他其实什么都懂,又如何不明白十三的苦心,只是……

       没机会再和她以同辈人的身份好好说说话了……

       离别的话,谁也没说,青凤临走时只轻轻拍了拍十三削瘦的肩。

       

       十三看着青凤离开的背影,将手中的刀贴近了面颊,没人看到青衣女子落下的眼泪。

        

         梅花十三对剑法的领悟速度大大超越了青凤的想象,伍六七回忆起了曾经的一切,在危机时刻赶到了现场,他同梅花十三配合的极巧妙,加上斯特国王子的从旁协助,迅速使暗影刺客的首领落了下风。

       曼珠沙华昏迷不醒,白狐和赤牙也因为不明原因未加入战局,三人同心协力,终于将首领打的节节败退,眼看就要败北。

        “师父,为师公和青云国所有无辜死去的人报仇吧!”十三将手里的刀抛向他。

        青凤握紧双刀,眼前又闪过父亲同首领抗争的背影,母亲挡在他身前,任凭刀剑刺穿身体,却露出无怨无悔的笑容,还有师父,将他从青云王宫的火海里救出,最后还是惨死在首领刀下……

        “青云国的惨剧,你该付出代价了。”他举起刀,直面恐惧,飞奔而上,一刀捅穿仇人的胸膛,另一把刀从侧方飞来,切下暗影刺客首领的头颅。

         腔子里的血飞溅而出,落在青凤半边狰狞的脸上,他只觉这些年日夜不停灼烧着的伤疤,此时终于不痛了。

        手刃仇人,大仇得报,他看着眼前还在不停往外流淌红色液体的无头身躯内心无比畅快,失去意识的那一刻,恍惚听到一句师父……

        彩蛋是一个亲情向HE结局。梅花师徒戏份比较重,梅花大侠惨遭小女儿毒打,还有一点点十一和十三的姐妹情和微曼青,涉及CP有点多,大家见仁见智。

  虽然不是很喜欢曼珠沙华小姐姐,但我觉得这是导演的锅,没有把这个角色编的完整,所以我的文里不会出现黑女性角色的情况。

         

评论(3)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