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枯骨与玫瑰

第五章

(本文鬼菊友情向,雷者勿入)

        当鬼魅站在窗前发出第三十二次叹息的时候,月关终于忍不住好奇:什么事啊竟然让你叹完了不知道多少年份的气?去一趟灵鸢姑娘的燃羽殿后,整个人怎么就像丢了魂一样?遂放下手中的植物图鉴,又使眼色让底下做事的侍童先退下,只留了其中一个要他去给鬼魅奉茶。

         片刻后,侍童端着托盘进来,走到鬼魅身边,恭恭敬敬地跪下给他奉茶。

        “鬼长老请用茶。”

          鬼魅仿若未闻。目睹了一切的月关眉毛一挑,随即拿过托盘里的茶盏,伸手去捞鬼魅手里那盏早就凉透的茶。

        “老鬼,想什么呢?”感觉到手里的东西被抽离,鬼魅才微微回神,抬眼一看原来是月关,便摇摇头说无事。

        “你可不像是没事啊。”月关努努嘴,示意鬼魅手腕上的绷带,眼神挪揄,同时也将凉茶放到托盘里,又将手里那盏子热茶塞到鬼魅手中,“去吧。”打发了手下侍童,月关这才看着鬼魅,正色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鬼魅看着手上的绷带,还说无事。

        月关看看他,又看看他手上的绷带,心下了然,似乎是算准了鬼魅会主动告诉他,他就没再多问,两人在月关的流芳殿用过晚饭后,就各自回去歇下了。

 



       要说鬼魅和月关还是关系不一般,比亲兄弟还亲的存在使他们对彼此毫无保留,也正因为如此,两人之间从未生出过嫌隙,有什么误会当面就说明白了,漫长的修炼岁月中相互扶持,共同进退,让他们早已练就出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月关知道鬼魅有心事,因为这个兄弟虽然向来沉默寡言,但是从来不会出现欲言又止的状态,有什么事情他一定会说,他只是不爱说无关紧要的话,月关多言,鬼魅寡语,在他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的时候,鬼魅总是安安静静地听着,偶尔发表一两句感想,不是那种敷衍了事的回答,而是总以一语惊醒梦中人来结束两人对话。

         所以鬼魅这个状态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



       夜晚,月关洗漱完毕换了衣服,本打算先坐床上看会书,等着鬼魅主动过来跟他说说心事,岂料,一直等到寅时三刻,他眼睛都快睁不开了,鬼魅还没个人影。他起身走到窗前,看了看窗外清清亮亮的月色,对于等待鬼魅这件事只好作罢,遂唤过侍童掐灭烛火,移走寝殿照明用的宝珠,只余床头一盏月牙灯幽幽地发着光。

       岂料正要躺下,突然感知到一股熟悉的气息,不用想也知道,是鬼魅。

        “老鬼,你终于来了。”月关语气似有些埋怨,他起身拨亮月牙灯,见鬼魅也是一身如墨的绸缎睡袍,头发不像白日里那样服服帖帖的梳在脑后,而是随意的拢在耳边,想来这人是心里头装着事在自己的寝殿里翻来覆去地无法入眠,实在是想不透才过来找他。

       鬼魅果真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站在月关床前似乎又开始想事情,月关见状把人拉到床边坐下,又去衣柜里找了个绒毯披上,那毯子足够两个人一起盖,月关干脆坐过去把身上的毯子分鬼魅一半,他们二人本是生死之交,同塌而眠也不是没有过,鬼魅对此并不感到抵触,在绒毯披到他肩头的时候,他才微微回神,拉了拉身上的毯子,用眼神表示感谢。

        “咱俩还分什么彼此啊。”月关拍了拍的他的背,表示兄弟你太客气了。

         鬼魅并不说话,只是低头摩挲着手腕的绷带,月关也顺着他眼神看过去,福至心灵地轻笑“是灵鸢姑娘给你处理的吧。”

        鬼魅下意识点点头,又反应过来问他怎么知道。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呗。”月关以手掩面打了个哈欠,他实在是有些困不住了,鬼魅挪了挪身子让两个人离的更近些,方便月关靠着他。月关见他此举,倒也大大方方地靠在鬼魅胸口,鬼魅搂着他的肩膀,防止他重心不稳,倒下去。

        两人继续刚才的谈话。月关问及白日里灵鸢邀他过府一叙,到底发生了什么,鬼魅没说那些小事,倒是把灵鸢告白的事情尽数吐露出来。

        月关想,哦,告白。

       “什么?!告、告白了!?”月关反应过来以后,困意全无,直起身子把鬼魅上上下下看了个遍,知道你们有事情,没想到发生的这么快。月关思及白日里自己的分析,又觉得此事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遂又原模原样地躺回鬼魅怀中。鬼魅疑惑“你怎么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

      “是这样,白日里灵鸢留你,我就觉得蹊跷,回到流芳殿后我仔细回想了之前灵鸢与你我二人的交往,倒是慢慢反应过来。现在看到你手腕上的伤,我也能确定了。”

        “确定什么?”鬼魅追问。

       月关也不犯困了,调整好坐姿,正色道:“

老鬼,如果我猜的不错,灵鸢姑娘喜欢你这件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你一直没发现而已。”

      鬼魅露出几分惊讶的表情。心叹,为何自己从未发现过她的情意,直到她剖白心迹,才知道这件事,月关说不是一天两天,那她以前都是怎么面对自己的呢。

       “我为何,从未感觉到?”鬼魅低低地出声,似乎有些愧疚。

        “此事也不全然怪你,怪我。”月关摸摸鬼魅的肩膀,又伸出手指指向自己的胸口“我那么细心都未曾发现,你向来对感情之事没甚兴趣,想来灵鸢姑娘是真的把自己的心思藏的很好吧。”鬼魅回他一个淡淡的微笑。

       “所以她跟你表白,你答应了么?”

        鬼魅摇摇头“暂时没有,我承诺她几天后给她答复。”月关闻言倒对鬼魅投去赞许的目光,叹他没有当场拒绝,给人家姑娘难堪,鬼魅的性子月关最清楚不过了,在武魂殿几十年从来就没有对哪一位姑娘上过心,长老殿是只有灵鸢一位合适的女性斗罗不假,但武魂殿麾下的一些附属宗门中并不乏年轻貌美的女性魂师,鬼魅长的不差,实力又强劲,性格是冷了些,倒也不妨碍有小姑娘争先恐后地来跟他搭讪,不过是她们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鬼魅都以一副长辈的语气一一回拒了,有时候实在被追求者烦的不行,干脆摇身一转化作鬼影当场跑路也是常有的事。出于礼貌,鬼魅从不会对爱慕自己的女性动手,不过有时候还是会不耐烦地直接拒绝,他也不说其他羞辱人的话,只说让姑娘另择芳草,除此之外,别无他言。

       这样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高岭之花让他的爱慕者前仆后继——虽然没有一个成功就对了。

        鬼魅似乎是把自己定位成一个长辈,所做的事情都符合这个年纪,月关想起昨日在星斗大森林献祭的蓝银皇阿银,那样的温婉动人,清新脱俗,若不是其魂兽的身份,连月关都不免要动几分恻隐之心,不忍伤害这样美丽的女子,但是鬼魅不同,大约阿银不是魂兽,只要是武魂殿的敌人他都不会怜香惜玉吧。

       如此说来,鬼魅似乎不太在意皮相之美,却顾及对方的年纪,这样一想,灵鸢倒是正合适。

他本来对男女之爱就没什么想法,但在灵鸢告白的时候却知道委婉承诺,若不是真的对对方在乎,怎么会这样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呢?

       老鬼是真开窍了,月关欣慰地想。

       “所以,老鬼你是怎么想的呢?”

      鬼魅无声摇头“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她的感情,也不知道该不该答应,所以才来问你。”

      “这个,我也不能替你做主啊,”月关手指关节抵住下巴“这种事情,还是要看你自己的心哦。”说罢,月关伸出手点了点鬼魅的胸口。

        我的心么?我的心是怎么想的呢?鬼魅轻轻将手放在心口的位置,低垂下眼眸。月关见他心乱如麻的样子,也不忍心让他纠结下去,他看着鬼魅的眼睛说了好长一番肺腑之言。



       “作为兄弟,我肯定希望你能和心爱之人在一起,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一份幸福,你从前跟我说,你没有家人,世界上没有人爱你,只有我这个兄弟会关心你,现在这个人出现了,我也看得出你对她是有些心动的,我知道你在顾虑些什么,没关系的,不用考虑我的感受,正因为是兄弟,我才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错失良机。”

         鬼魅看着他,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月关却伸出手指轻轻点在他的唇边。

        “你不必开口,我明白,我都明白,你是担心你把心都放在她身上,因此伤了兄弟的情义,怕我们兄弟从此陌路,怎么会呢,你忘了当日我们结拜的誓言了么,我和你的感情不会因为其中一方有了伴侣而出现裂痕。”

       月关拉过鬼魅的手,摩挲着他的手背“这些年你我历经风雨,共同进退,早不分彼此,我们虽然不是亲兄弟,感情却更胜一筹,可到了如今,身边却没个知冷知热的体己人,知道你终于有了喜欢的人,我很高兴。”

        “你放心吧,就算你想要摆脱我,我也不走,我可是要缠着你一辈子的。”月关见气氛太微妙,便轻拍了一下鬼魅的身子,调笑道。

        鬼魅沉默了一会,由衷地说到:

       “谢谢你,菊花关。”

        月关得到了鬼魅一个轻轻的拥抱。月关用力回抱了他,看他刚刚那副眼底有泪的样子,心想这人是真的被自己说感动了,便抚了抚鬼魅的身子已做安慰“好了好了,怪我,又讲这些话让你不好受了。”早知道你最不喜欢听这些煽情的话了,月关惊觉鬼魅这次行为反常,平日里即便是对于他的触碰,鬼魅虽然不反感,确也一直表现出不太适应的状态——即使他努力适应了。今日居然知道主动拥抱了,不得了,实在是不得了,是爱情的力量。

       “呐,老鬼,看来你是真的动心了。”

        月关笑起来。

        “你的心已经因为灵鸢姑娘变得柔软了。”



憋了很久才憋出来的一章。彩蛋是之前的脑洞,是一个破车,有点gb向,我也不好意思写太那啥,就党和人民都看着呢🤣这个剧情在正文里是不会出现的。

  要看的话赠送粮票私信作者就好了。

评论(18)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