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潮生

我要开始发力哩!

浅谈一下佘龙造型设计

       声明:本人不是专业的服装设计,所有发言仅代表个人。       

  指路月关篇     鬼魅篇     光翎斗罗篇    青鸾斗罗篇    比比东圣女篇     七宝琉璃宗篇     比比东教皇篇  宁荣荣篇     小舞篇     千仞雪篇   

月狐兄妹篇    朱竹清篇    波塞西篇     风白龙篇 

阿银篇 


       佘龙这个角色在动漫中戏份也很少,但还算充当了几个重要剧情的NPC,我截到的图应该够把这个角色讲完了。

       看原著的时候没怎么注意到佘龙(当时还是个沉迷主角团的初中生),动漫中,佘龙从出场到下线只有一个造型。

  

       佘龙的护甲里面似乎没有穿其他衣服来保护(刚刚好昨天晚上的课老师讲了),这种穿盔甲不搭配其他材质衣服的造型,放在现实里是不太合理的。即便是在游戏里,也是早期游戏中才会出现的情况了。

        众所周知,武魂殿目前出现的长老中,除鬼魅比较特殊以外,几乎人手一套金甲。

      他们的金色护甲因为搭配的宝石和衣料颜色不同而出现不同程度的金色。

       比如月关的护甲偏向棕红色和橘金色,刺血的护甲偏赤红色,灵鸢因为搭配衣服颜色较深,护甲也偏暗淡。

  

 

 

 

  

       佘龙也不会例外,他的护甲因为搭配了绿宝石(玄机你不要以为我看不出来是贴图),所以整套护甲都偏绿 。

        没有布料的搭配确实会显的奇怪(开始担心佘龙老师的身体情况),难道因为和月关一样是强攻系还是器武魂,所以身体强度很高,皮肤就像蛇的鳞片一样坚韧,所以很耐磨损?

  (另一个器武魂的极端是荣荣和尘心老师,压根不需要护甲),护甲覆盖度很高,只露出头部和手部(但是手部似乎有护腕)。

      谁懂,玄机经常做这种护甲从头包到脚的角色,我居然觉得佘龙老师露出修长的脖颈和喉结,就很emmm

  

  

      护甲样式很简单,腰侧及胸口镶嵌绿宝石,左胸和手臂上的袖箍有小蛇装饰。

       胸口盘踞的蛇形甲位置不是很好,蛇首直冲咽喉。双臂护甲上的鳞片结构对应蛇矛的器魂真身兽魂化。     

  

       肩甲不对称,双头毒蚺,一蛇口紧闭,一蛇口微张露出毒牙,两个蛇头的眼瞳分别用淡紫色和翠绿色的宝石(紫翡和绿翡?)点睛。 

    (臂甲的部分居然还有拖尾),虽然金属质感的披甲能摇摆出普通衣料的动态很离谱(之前一直以为那个小尾巴一样的装饰是在肩甲上,)身着深紫色长裤,搭配金质战靴。

      服装部分是大量的金色搭配少量翠绿和深紫色(紫配绿也还算是经典搭配)

      关于身材:

  

 

 

 

        emmm,武魂的原因,矛也是长兵器的一种,使用起来讲究一个大开大合,行云流水。对使用者的体型有一定要求,身高体型配合好,使用兵器才能事半功倍。

       还是因为武魂的原因(武魂殿果真不养闲人,麾下长老都有能拿得出手的看家本事),佘龙身形修长高大,虎背蜂腰螳螂腿,他给我感觉一直都是比鬼魅高一些,但是真正有了图做对比,发现两人居然差不多高,,大概是因为佘龙长了一张高个子的脸?(这个图是众人在教皇殿前举行卡诺斯将军的葬礼,众长老是站成一排的)

        佘龙肩宽腰窄,肌肉线条集中在上半身(虽然护甲真的看不出多少,但还是能发现他的倒三角身材)

 关于脸部建模:

  


 惊鸿一瞥的蛇瞳(出自天斗宫变)

 深邃的蓝眼

 

        怎么说,斗罗大陆的世界观混杂的挺厉害的。

       佘龙的五官和其他长老相比有很大区别,武魂殿的长老大概真的是来自天南海北吧,灵鸢和鬼魅都比较中式,月关带点混血,魔熊和刺血仿佛出自巨人一族?

        玄机科技在设定佘龙的样貌的时候,因为和蛇有关嘛,参考了一些外国人(天竺)的长相,黑发蓝眼白肤。络腮胡和大面积黑色眼影就很有咖喱味啦,右耳还佩戴了一枚小蛇耳钉(武魂殿的男人真的一直走在大陆潮流的前沿),释放武魂真身的时候也给了额间金蛇魂印一个特写。

  

    武魂殿长老之间长相差异有多明显?那必须得看这张五长老合照。

       没想到是最后一次同框,也是武魂殿老牌长老唯一一次同框了(闪开,我要开始刀人了),佘龙的头发肉眼可见的茂密蓬松,睫毛也很厚很长,如同鸦羽。

  建模并不十分年轻,棱角分明的脸型搭配一点胡茬就很有大叔的那种成熟魅力。(突然就get到他在下线的前几分钟还说史莱克七怪是一群孩子,百度说他年纪有八十开外,瞎猜一下,武魂殿长老的年纪得在平均七十五到八十之间)

      

       关于武魂:

       蛇矛一词,第一时间让我想起《三国演义》中张飞的“丈八蛇矛”,矛是枪的前身,两者使用方式有很大一部分相似而略有不同。

       它的设计有利于使用者一往无前的突击,使用者臂力越大,蛇矛越有把攻击对象穿透的强力效果(所以攻打七宝琉璃宗,佘龙就去了,而且第一次出手就把一个逃兵扎了个对穿,顺手还打穿了七宝琉璃宗的外墙,emmm某种程度上还真是直观的展示了一下武魂呢)与此同时,蛇矛的良性变异也给佘龙带来另一种武魂的能力:兽魂化。

        他能同时施展双头毒蚺和武器蛇矛,斗魂时这个能力很是受用。

  

 

 

        前面说过,矛是枪的前身,枪脱胎于矛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为百兵之王 。

       所以佘龙的结局是对上拥有破魂枪武魂的杨无敌,某种程度上形成的克制,致使他在打斗中被杨无敌伤及肺腑,重伤不治而亡。

      剧中并没有给出佘龙陨落的镜头,只从杨无敌的台词和回忆中出现佘龙被破魂枪刺中胸口的一幕,得知佘龙自此从魂师界的舞台落幕。  

  

        武魂殿又失去了一个帅哥😭

  有时间再说说武魂殿长老之间的关系。



评论(52)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